人老了還是有差…去旅行了6天,發現坐車坐太久,我的尾椎骨底右側會隱隱酸痛,所以還是不能太勞累,好險這次的行程有溫泉之旅@@

 

 昨天被小孩操了一天,感覺也不會酸痛,好像真的有用哦…

 

我本來就有無法平躺的問題,我覺得平躺很不舒服,之前做瑜加躺在地板上一小段時間,我翻身就會有點疼痛(尤其是硬床或地板),一直沒去管它,現在產後發現只要太累或有弄小孩,尾椎骨底右側就會酸痛,我懷疑是我長久睡姿不良造成的,最近我一直在做骨盆的校正運動和看中醫,感覺有改善很多

最近我住在山上,我實在有點後悔把這件事透露給家人知道,這些女人愛把事情放大的性格還真是不變,一直說我是因為半身麻醉的關係,怎樣又怎樣,感覺我好像得了什麼不治之症似的,真的是煩死我了@@

昨天還弄了八仙湯來給我,4天份,早晚吃一碗水藥(煮好的,只要微波或隔水加熱,還蠻方便的嘛~),特別上網查了一下有關八仙湯的資料,雖然沒有特別提到可治腰痛這件事,不過我覺得調養調養也是不錯的,不過也不知道是不是適合大眾飲用,所以要吃補之前還是先問問中醫的意見才好

中醫常用處方箋  處方名稱︰八仙湯

〔方名〕八仙湯。
〔出典〕沈氏尊生書。
〔功能〕補氣養血,祛風止痛,順氣活血。
〔主治〕身體麻木,手足麻木,或疼痛者。
〔組成〕人參
二錢 防風 三錢 白朮 三錢 茯苓 三錢 羌活 一錢 甘草 一錢 半夏 三錢 川芎 二錢 陳皮 二錢 當歸 三錢 秦艽 三錢 牛膝 三錢 柴胡 一錢 桂枝 三錢 白芍藥 三錢 熟地黃 三錢 生薑 三片 大棗 二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