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關心白頭髮的問題,剛好昨天看電視節目時又看到,黃帝內經說女性六七髮始白,所以42歲以前就開始長白頭髮代表可能有早衰的狀況…

白頭髮除了和基因、疾病有關之外,貧血和缺乏維他命也是造成白頭髮的原因,為了白頭髮不要過早上身,可以吃些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我覺得吃些芝麻糊+梳頭髮按摩是不錯的選擇^^

梳頭髮的功效除了可以生髮、養髮以外,因為血脈疏通了,整個人也會比較放鬆和舒壓,可以改善頭痛的症狀

已經脫離了之前的產後掉髮問題,而且還開始長出新頭髮,所以我想有產後掉髮不需要太過擔心啦~不過還是要補補,我打算以後換洗會豐髮的洗髮精

今天去看中醫順便詢問醫生產後掉髮可以吃啥,他說可以喝四物,後來我想到我曾經看報告上也有說過掉髮可以喝四物(男生也適用),不囉唆…立馬去買一盒,以後每個月喝,可是不是買個人都適合喝四物,尤其是會長巧克力囊腫體質的(就是說我啦~),但我還是決定要連喝3個月來補補

產後賀爾蒙的改變可能導致掉髮,黃帝內經也說五七髮始墮,就是35歲開始會掉頭髮@@,這不就是我所面臨的嗎!!

前陣子發現洗完頭後排水孔都是自己的頭髮…看起來真的好恐怖哦~所以我又去買了擦的女性賀爾蒙來補充

最近掉頭髮的情況是改善了許多,可是昨天看電視看到一位素人媽媽,她一低頭我就看到她的頭頂感覺禿了一塊,白白的頭皮非常非常的明顯,讓我嚇了一大跳,從正面和側面看她都沒發現這個問題,我很懷疑她自己知不知道,會有人跟她講她的頭頂髮量感覺有點稀疏嗎??所以我決定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頭髮了

首先就是輕柔的洗頭髮和吹頭髮,以前都很粗魯的對待你們,真的是很對不起,從今天起我發誓要好好愛惜你們,還有,我會吃中藥來給你們營養滴,別離開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