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妞的個性怎麼這麼倔強,果真是有一半客家人的硬頸

前陣子小鬼用拿完吃爆米花的髒手擦在我的褲子上,因為不肯說對不起而被處罰罰站3分鐘。最近回家後又發生一樣的情形,被罰站處罰還是不肯說對不起,我就拿炒菜的木製鍋剷打她的手2下,這傢伙還沒打到就開始哭了,其實我也是輕輕的扁@@,離開現場後我先去做了一下自己的事,順便想想處置是否洽當,我不是因為孩子的行為而生氣,而是她明知自己不對還不肯道歉而有點惱怒

進房後我好好的跟她說,跟媽媽說對不起,不可以把髒髒的手擦在別人的褲子上,不管是誰都不行,因為這樣很樣很沒禮貌,我不喜歡你這樣,而且做錯事情要跟媽媽說對不起,媽媽不是因為你把髒髒的手擦在媽媽褲子上才打你,而是因為你知道自己不對了還不肯說對不起(我想她應該聽不懂後面這段吧?!),講完後我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並告訴她我愛她,我心想這真的是基因的力量嗎??其實我本人的性個就是這樣啊,哈~

唉~就是因為知道倔強的個性和任性會讓人生有不必要的損失,所以才想好好矯正孩子,真不知道這樣做有沒有用,我已經可以想像她長大後我們會有多少衝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