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現在2.9歲,前幾天姨打給我,說小孩會自己說要去馬桶上廁所了,便便和尿尿都沒問題,她後來覺得當時沒有強逼她去馬桶上廁所是對的,我也是這麼認為…

之前我們家肥肥因為小孩不願意去馬桶上廁所,還曾當面指責說小孩不乖,當時我馬上跳出來滅火,我馬上說她哪有不乖,這不是不乖

妳很乖哦~我說。

對於這樣的事,我想以後還有得發生,對長輩不合理的說法,我覺得父母應該適時站出來悍衛自己的小孩,或在事後要加強滅火才是

 

感謝姨幫我帶小孩,現在還要幫我訓練我們家小阿啾如廁,昨天還很擔心的打電話給我,說我們家那隻不願意坐在馬桶上,是不是應該要強迫他,周圍更有很多聲音說要體罰小孩,都說要扁,還有更誇張的家長,為了逼一個不到2歲小孩睡前尿尿,還打到他尿尿為止@@

我們家的目前2.3歲了,正是適合訓練的階段,而且剛好要步入夏天,姨說現在讓她穿學習褲不包尿片,反正尿濕了就換褲子,地上就擦一擦就好了,小啾不願意坐在馬桶上,目前訓練的成果是她尿完尿或正在尿時會講、大完便便也會講,雖然老人家很擔心,可是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小孩只要不是身體或心理上有什麼障礙,我覺得會如廁這件事是遲早都會的,有必要太過於逼小孩嗎??早點會又怎麼樣?代表他贏在起跑點上哦?晚點會又怎麼樣?代表他以後的人生都會輸人嗎?有必要這麼擔心這件事嗎?我跟姨說,不用逼他,小孩有進步就好了,他也不是聽不懂,他只是不願意,可能是還沒準備好,過1~2個星期再訓練看看

之前帶女兒回家,地下室的車位都有警示的響聲,只要是人經過或車子經過紅外線,就會B~~提醒人注意,我們家那隻對這點非常的害怕,一開始她一定要我緊緊抱在身上,不肯下來用走的,後來我想到一招,在開車時我都會跟她說,要BB囉~要BB囉~準備好了嗎?一開始她都會回答我:怕怕~媽媽抱。不過經過多久,再問她時,她會說:準備好了~要BB囉~

小孩真的大的很快,沒2下她就瞭解只有經過的時候會BB,如廁訓練我覺得也是同一類的事,家長應該要有耐心,我倒是覺得有時家長該教的不教,反而注重這種小事,也真是奇怪…把重點放在教小孩禮貌、禮儀和怎麼跟其他小朋友的相處,這種事不是更重要的多嗎

 

訓練如廁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2.php?catid=2&subid=1&cid=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