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家的夜市人生又開演了,大家應該都很瞭解劇情了吧,所以就不再敘述了…呵~
為什麼明明是一件美意的事,可是到後來弄到大家都不爽呢?這個關鍵就在於怎麼處理事情和態度上
事情的對錯已經不是太重要的焦點,我們應該來看看如果我們身處於「那個人」的角色時應該怎麼處理

角色1:肥肥
這個人呢,她只負責買東西,其他的…她一概不管,對東西的配送就直接丟回婆婆家,可能是因為過年所以要用到年糕和橘子這類的東西,不然的話我是有點不理解為什麼一定要買不太能放久的東西,而且我們家也才幾個人,弄一些低單價又重的東西說實在不好處理又佔地方,所以我們如果是肥肥的角色,最好是買單價高又可以放的東西,至於那種低單價又不能放的東西就少買。

角色2:舅媽
肥肥打去問舅媽要幾個年糕,當然…舅媽也會說要,可是如果我們是舅媽這個角色,東西要怎麼到自己的手上?我想…她一定沒有考慮過這點,所以她也一定沒有先問過她自己的兒女有空來婆婆家載東西嗎?如果她兒女沒空,那是不是就乾脆不要這些東西省得麻煩;有時大人很糟就糟在這點,不會去體貼小孩是不是很忙,是不是不想下來新竹只為了拿東西…所以,以後妳們變成父母的角色時,也請尊重自己的小孩,先問問他們有空嗎?不要自己先約到好起來。

角色3:姨或小阿姨
接到了肥肥的東西後負責聯絡要配送到舅媽手中,開始跟侄子約時間…第一天被放鴿子,第二天被放鴿子,第三天被放鴿子,這過程中想必已經累積很多不滿了吧?講電話的口氣可能還是好好的嗎?一定狂打電話了吧??舅媽這時也不想要東西了吧?但是因為東西可能會壞掉,所以姨還叫了計程車把東西先載到三阿姨家,再通知舅媽叫侄子去拿,這時雙方的情緒已經爆炸了,怎麼可能有好話呢?所以她們被惹爆了…打電話狂繳,如果妳是舅媽的兒女,心理怎麼想?一定更不爽的啊~
小姐們~如果我們是姨這個角色應該要怎麼處理呢?原則就是:要做,就不要叫;要叫,就不要做。既然是第三天都被放鴿子,東西一定要拿去台北嗎??
如果要,就自己乖乖的付錢給計程車然後把東西送去台北,然後就乖乖的打給舅媽說:我知道你們家很忙,東西我已經叫計程車幫妳送到三阿姨那邊了,記得有空要去拿哦。這件事就歡喜落幕了,雖然自己很幹,可是要記得原則:要做,就不要叫
如果不要,東西就轉送給別人或直接打包後放著不管請舅媽自行處理。一樣歡喜落幕。
生氣的時候不要當下吵架,大人有時也很幼稚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在爆怒的時候講事情,講事情的時候不要牽拖到別件事,一件事歸一件事,不要扯到別的事上面,瞭吧~而且別人家的家務事不要管太多。

角色4:小鈞
基本上在這個事件,我覺得他是個受害者,一開始是他媽媽沒先尊重的問他,不過…既然他很忙,沒空載東西,那麼要怎麼處理呢?他錯就錯在不懂得拒絕,所以如果我們是小鈞,就直接明白的拒絕就沒事了,但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都不好意思拒絕別人的要求,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明確的拒絕別人,這樣以後人生才是彩色的,不然就會變成屎色,哈~來~跟我說一遍:我不要!我不想、我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