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2歲8個月,覺得這個時候叛逆期比較明顯,可能是因為比較大了,較有自我意識和主張

常常問她什麼,她都會開始出現反話,或是她會對別人給她的安排表示意見

最近姨常說她尿布明明濕了,問她卻說沒有,昨天晚上帶她出門用餐,在外面喝了很多飲料,回到山上後我要看她的尿布,她又給我裝死不過來,她在樓梯口放她的球鞋

我大喊她的全名說:妳的尿布濕了嗎?過來給媽媽看。嚴格的語氣

沒有尿尿啦,她說。她滿臉的委屈,感覺快哭出來

我心裡很懷疑…想說這麼久了怎麼沒有尿尿。那妳過來給媽媽檢查一下。她不願意過來

那妳去給姨婆看看。我緩和的說

檢查確實沒有尿尿,難怪她滿臉的委屈,後來她晃到我旁邊玩貼紙,我跟她講,媽媽沒有罵妳啊~只是要檢查一下妳的尿布看看有沒有濕濕,知道嗎?

這個時候的小孩真難搞,因為她自己有時很愛說反話,所以搞不清楚她說的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我發現小孩會說反話只是覺得這樣很好玩,如果我表達她這樣我會不高興、不覺得好玩,她會收斂這種行為。

小孩在玩耍的時候都會忽略喝水和換尿布這種事,通常照顧者都要時時提醒,但我不想當個碎碎唸的老媽子,孩子生活的節奏還是掌握在大人的手上,以後我要慢慢的教導和適時的照顧檢查,多相信孩子這個時期已經能反應自己的需求,唉~媽媽還是要常常檢討自己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