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人因為下腹疼痛送急診,醫生當然一定要詢問是否曾有過性行為,或是否在性行為的過程中激烈或有不當之過程,但是家裡的女性長輩馬上就聯想到是因為性行為造成的後果,可能是不當性行為、墮胎或子宮外孕…等所造成,所幸我們家的是黃花大閨女,不然真不知道她會被講成怎樣

這讓我想起之前聽醫師演講,他說女性真的很可憐,哪怕是現在算是進步的社會,對女性罹癌(生殖系統)還是有歧見,有些人甚至覺得這是性行為所招致的疾病,不名譽的眼光和說法使病人倍感壓力,如果家人瞭解支持還算幸運,有的還會說東說西,這次我算是見識到了流言的可怕

不過人生是自己的,對他人惡言或無聊的評論根本不需要在意,怎麼樣能讓自己活得開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像我之前也曾因為巧克力囊腫開腹腔鏡,後來與當時的男友分手,結果當時我外婆總覺得一定是因為男方嫌棄我可能不會生小孩而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