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也1年半了,住得還算習慣,新東方的隔音不是做得很好,夜半正要入眠時我總會聽到像機器發出的一種低頻,雖然不會影響到我入眠,但很納悶聲音是從哪來的?我住9樓耶,不是最低也不是最高,照理來說不是應該聽不到嗎??不過所幸我的鄰居們生活坐息都很正常,有時早上我可以聽到鄰居拉窗簾或手機震動的聲音@@,不知道是哪一牌的手機,震得我幾乎以為是自己家裡的

 

立夏的氣候晚間舒適宜人,尤其是下雨夜,打開窗戶側躺著聽著陣陣蛙蟲鳴和…我們社區的外圍喬木真的應該要好好維護,明明是很美的喬木,但不知是委託哪家廠商修剪的?居然直接把樹砍頭了@@

 

前陣子電視節目討論肺腺癌的問題,說廚房的抽油煙機應該要低於鼻子的位置才好,這樣才吸得到廢油煙,可是一般的房子好像都沒這樣@@,另外又說很多住宅,一到了煮飯的時間房子裡和公用區都充斥著飯菜香,其實是因為抽油煙機的排風管根本沒好好接到,廢油煙都滿在天花板上,沒有真的排到室外…我懷疑現在的房子就有這樣的疑慮,因為都會萬家香啊~呵

 

社區的建築呈L型組成的口字型,甲乙兩棟是口字型的上部,丙棟為口字型右下部,這是3缺1的組合,呵

昨天不知道是哪戶在家裡辦聚會?還是在社區外的公園歡聚?突然發現喧鬧聲在口字型建物有產生環境音響和迴音的效果耶~但平常的社區是很安靜的

 

這個社區管理中心的服務真的是不錯啊!

 

我們家這棟的門前燈終於修好了,重見光明…

 

目前租在這個社區內,我住的這棟是朝東南的方位,之前仲介代看時從外觀看起來我對這並不感興趣,沒想到看過後覺得還不差,但是整體來說有進步的空間

可能是基地面積小,所以它B2的停車場是設計成下面是平面車位,上面是機械車位,這個停車場的動線畫起來的感覺不是很明確,而且在斜坡還設有車位,感覺很危險,不過它有加裝感應的小裝置,所以在B2進出車庫時或要上斜坡時都會發出嗚笛聲,車庫出入口為鋁式格柵門,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比一支攔車桿安全,其開關可用搖控及感應車牌自動開啟,這個軟體還不錯;看起來很危險的停車場,可能就因為大家都覺得危險,所以車速都不會過快,而且會特別注意是否有其他車輛,相對於時代觀邸的停車場,大又寬敞且無嗚笛警示聲,全面平面車位,大家進出車庫的車速都很快,反而容易發生擦撞,我個人就曾被突然衝出的車輛擦過,所幸只有小磨損,而且他全然不知有磨擦到我的車@@,所以根本沒有停下來…

我有點不懂為什麼中庭設有木框,我猜這在當初的設計應該算是種遮雨的功能,但是現況上它現在就只是個木框,因為上面沒有架設壓克利板可供遮雨或遮陽,以美觀來說它無特色,以功能來看它無功能。公共設施分散在每棟及大廳1樓,所以在大家都可以自由進出無居住棟別之分,這在管理上可能比較會有問題一點,而且不是每層樓都裝有監視器,所幸目前居住都沒什問題…呵

一層4戶,我們跟隔壁鄰居呈L型,所以我坐在我家客廳看電視時,我也可以看到隔壁鄰居在看什麼,還有對面棟的客廳,所以大家的窗帘通常都是拉上或拉一半的,無隱私性。居住格局方正、採光佳,但是沒有前陽台,而後陽台太小,放置冷氣主機、洗衣機和烘衣機、打掃用具後感覺很擁擠及雜亂,衛浴都有開窗,但是選購的窗型是外推式,與大樓呈斜角,窗外的玻璃很難擦的到,所以我想每家的玻璃都看起來都髒髒的,客廳的玻璃也是,因為沒有陽台可以走出外面擦

所有的大廳及每棟大樓的大門選材很不優,居然很難關密,另外,一直沒辦法解決的是我家這棟的公用照明線路有問題,導致照明有一處是整棟都不亮的,已經多久了?算算也有5個月了…可見建商的水電施工設計不良

復興七路上因為有些住戶都會在路邊停車,可能沒買停車位吧?!所以感覺居住品質比六路差,而且還是會有人貪方便逆向駛進停車場的,真的是太危險了,不過可能因為逆向的一方深知自己理虧,所以都會停看聽

總體來說,這個社區算安靜,鄰居也還不錯,硬體方面就普普,但我對管理中心感到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