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已經結婚了,而今年剛添了一個小孩…我很訝異大家對我的既定印象是「不婚+不生小孩」

先是同事或同學這麼覺得…我覺得可能是他們對我不是真的那麼認識

後來是家人這麼覺得…

再來是朋友這麼覺得…這就讓我有點訝異了,如果連我的朋友都這麼覺得,那麼可能大家都這麼想了

我問朋友:我有說過我不結婚和不生小孩嗎?他信誓旦旦的說:有!

我哪有?我怎麼可能說這種話?

後來我仔細的回想了一下,哦~原來是我不曾確實的表示過自己的想法,所以就讓大家對我有了「不婚+不生小孩」的既定印象

在以前,如果有人問我,妳會結婚嗎?我當然會以「目前」所交往的對象做評斷,所以我會回答:不會;如果有人問我,妳會想生小孩嗎?我當然會以「目前」所交往的對象做評斷,所以我會回答:不會

對別人而言,我「不會」的定義用於所有的對象和時空,所以大家都覺得我不會結婚,但是對我而言,我只對「目前」的對象和時空做評斷

我很納悶如果別人不是跟我一樣的想法對「目前」的對象和時空做評斷,那他們是如何步入婚姻的?先想結婚?先想生小孩?再看看身邊有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