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4、15連續回診眼科,因為角膜破皮了,後來跟眼科的護理師聊天,發現可能是自己惡搞才導致小孩角膜破皮@@,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自己想像中在戴角膜塑型片之前,如果先點舒潤液眼睛應該會覺得比較舒服吧,這樣早上起床時眼睛就不會乾乾的,所以就假會的這樣做了,結果角膜塑型片就在小孩眼睛裡滑來滑去的,我又假會的叫他自己眼睛轉一轉,然後角膜就破皮了

醫生說先停戴了3天點藥水,6/17再回診觀察又可以繼續戴了

※護理師說:戴角膜塑型片之前不用點舒潤液,舒潤液只要點一滴在鏡片上,而且一戴就要戴定位,如果歪掉,就要用吸棒吸出重新戴過,不能在眼睛裡轉來轉去的移動,它跟軟性的隱形眼鏡不一樣,這樣角膜會受傷

 

 

從6/6配戴角膜塑型片到現在快一個星期了,選用了百科霖優典角膜塑型隱形眼鏡去蛋白清潔消毒保存液O2 SEPT的藥水,我只能說這瓶藥水救了我,取下鏡片後只要加藥水和藥丸就好了,不然早上又要更早起床了,雖然是比其他藥水貴,但就是以金錢換取時間

昨天晚上快9點小孩配戴後反應感覺眼睛有點酸酸的,也有種加壓的感覺,問她會不會不舒服她說不會,我還是幫她點了人工淚液舒緩,前2天小孩剛好有被蚊子的咬痕發癢醒了,早上5點說眼睛有點痛,我就先幫她摘除鏡片,其中一只鏡片上有點分泌物,感覺有點怕怕的,剛上網爬文,但很多資料都說是正常的,可能要點保養的藥物,這星期五回診要好好的再詢問醫生

今天配戴前要先好好的觀察眼睛的狀況看看,如果沒問題,還是先點人工淚液,再用生理食鹽水把鏡片再加強沖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