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還是有做得不周嚴的地方,如果再遇到這種情形,除了要制止對方和請他道歉外,還要叫我們家小的接受道歉才行(雖然世界不見得是這樣運行的…)

 

上星期帶小孩去社區的遊戲間玩,遊戲間裡有另外社區的小朋友一男一女,小女生大概4歲,小男生大概3歲左右,因為我們家那隻比較小,所以我都全程在旁邊陪她,其他的媽媽們都各抱一個小嬰兒級的在旁邊聊天

小朋友們手上都各拿一台自己的小車,她想加入小朋友的團體玩車,自己主動湊過去,但女兒是生面孔只偶爾出現在社區,所以小女生就跟她說,我們不要跟妳玩!當下女兒的臉馬上垮下來:(轉頭過來看我,我微笑著跟她說:沒關係啊~,這個情況是練習社交的能力,但是我覺得還是需要大人的協助,小孩被拒絕也是會感受到挫折,所以需要別人鼓勵,我採取從旁觀察輔助的態度

雖然是會被拒絕,但我發現女兒還是會繼續的試探,突然那個小女孩從球池拿球,近距離的往我女兒臉上砸下去,快得我反應不過來,當下我馬上抓住小女生的手,很嚴肅的看著她說:不能拿球丟妹妹,不能拿球丟人,知道嗎?(其實我差點扁了她,哈),素有號稱變起臉來像要殺人的我,那個小鬼應該也嚇到了吧,呵,她試圖想把手抽走,但是我是有點力量的抓住,嘿嘿,她小小聲的說:知道了,我才把手放開,檢查女兒有沒有怎樣,安撫她後,她也想拿球丟回去,我跟她說:不可以拿球丟人哦,妳看,因為被球丟到會痛痛哦,知道嗎

女兒被球K到後就對姊姊有點怕怕的,那個小女生知道她害怕也會故意在她旁邊鬼叫,女兒好幾次都會衝向我,我都會安慰她,我觀察這個小女生是故意的,因為她知道女兒會害怕,而小女生的媽媽只會叫她不要叫,不然就回家,這樣大概有4~5次,我看她也沒有馬上回家,因為她自己也是抱著小嬰兒在跟別人聊天,所以她女兒根本沒把她的話當一回事

雖然是這樣的開端,不過女兒在那個遊戲室後來也玩的蠻開心的,我帶她離開時還問她:溜滑梯好玩嗎?她說:好玩。所以應該只有我感到不捨吧,哈!我忘了我有沒有叫那個小鬼道歉,但是她的臉我記住了,哈~下次遇到她就先警告她不行拿球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