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流感加劇,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帶小芊在1/6打流感第一劑,自己順便也自費一起施打,打完疫苗後小孩發燒2天幾乎都算是正常的,等第3天就可恢復正常

奇怪的是,小芊從1/10又發燒了(耳溫大於等於38度),因為看了小兒科醫生的書,知道發燒並不是壞事,發燒可提升免疫力系統的效能,所以我決定先觀察個2天,小芊除了發燒外其他還算正常,喝了退燒藥後看起來也還好,一直到昨天洗完澡我看到她肚子和肩部上有紅紅的疹子,而且她的體溫又開始偏高,我懷疑是玫瑰疹可是又不確定,終於決定13號下午要帶她看醫生

早上我聽見姨跟我媽抱怨我拖2天才帶小孩看醫生的事,哈…我想如果我是她媳婦她早就狂幹譙我了吧!下午給醫生看診後醫生說是玫瑰疹,醫生說如果還持續發燒就要回診做流感的快篩

經過這次我覺得:錯誤的醫學知識比無做為更糟。如果不太知道何謂正確的資訊,我建議不要亂看網路上的資料,花點錢買工具書吧,我也是有把小兒科醫師寫的書放在山上,可是老人家就不會想看,真奇怪!這次還想幫小孩逼汗和擦酒精咧@@,好險我有制止…

大家的醫藥資訊也要常常更新哦,最重要的是幫照顧小孩的老人家更新

發燒時錯誤的照顧:酒精擦拭、使用阿斯匹靈、瘋狂使用退燒塞劑、逼汗<---(出自「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此書,黃醫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