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想知道這麼刺耳、刺眼的名詞出自何處,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還有寫它的定義咧:

大齡單身女性又稱單身熟女剩女(雅稱盛女)是指已經過了社會一般所認為的適婚年齡,但是仍然未有結婚的女性,尤其是指有經濟基礎的一群人。常見於發達國家及發展中國家都市化程度較高的地區。[來源請求]廣義上是指30歲或以上的大齡單身女性,又會專門指30歲至40歲的未婚單身女性(在中國大陸,也有定義為28歲至35歲,因為28歲以上,已經可以自動退出共青團,35歲以上才首次生育的女性已屬於高齡產婦)。

我咧~真的是太…刺人了吧?!為什麼適婚年齡到了卻沒結婚這件事會被特別拿來定義呢??這個世界歧視單身也太過嚴重了吧!昨天表妹跟我說她因為單身遭到歧視的遭遇,我聽了覺得很不可思議,她也才28年華呀,我回想著自己在那個年紀時有因為沒結婚而遭受委屈嗎?難道是因為我神經太大條了嗎??應該不會無感到這種程度吧(雖然我的神經有點粗),時代目光的改變有差別那麼多嗎?我只記得會有路人甲或不太熟的親戚來關心你何時結婚,也有人會想幫你介紹的,更有那種勸早點結婚生小孩的,不過倒是沒有遇過不懷好意的,還有我後來才知道婆~也在默默擔心這件事

記得以前朋友批評她的上司是「沒結婚的老處女,一定是因為這樣才變態…」,當時我心想「一個女怎麼會這樣批評另一個女人呢?我很訝異。妳也沒結婚啊…」,哈~我希望她以後不會面臨同樣的窘境;由此可知歧視單身女人這點倒是不分男女的嘛,維基百科已經夠狠了,網路上還有更狠的批評闡述,我想他可能需要這樣才能賺到稿費吧!我有點同情他,更同情他的女人(如果他有女人的話)…哈!

不管是不是剩女,單身及非單身的生活都是個人的選擇,不過哪種選擇都有各自生活中的美好和苦痛,活在當下享受人生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