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小時候的記憶很薄弱,不…應該說我對過往的事基本上印象都很薄弱

從小就覺得父母的感情不好,記憶中常常要被母親那邊家族的大人賦與一種扮演他們之間橋樑的角色,現在回頭看來這些大人的做法真的很失當,怎麼能夠期待一個孩子去修護夫妻本身自己應該要修護的這些問題呢?雖然我的父母目前還沒離婚,以後也不知道會不會離婚,不過他們其實早已貌不合神也離了

我小時候應該還算快樂,天天的,算很皮…童年裡雖然沒有肉體上的虐待,但是精神上的還真是不少,現在看來,大人們之間的勾鬥方式真的是很幼稚啊~現在有了小芊芊這個禮物,我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對待她,和老公一起用正確而適當的方式對待孩子,同時也修補我們的過去

好險我的父親開始外遇不斷是發生在我青少年時期,我那時已經不再那麼需要父母的愛了,我不能說這些對我完全沒有影響,但至少現在看起來我自我修護的還不錯;父親節前夕,剛好看到電視節目有感而發,什麼父親外遇遺棄子女,後來得癌症之類的事,旁人都會勸子女「一定要」回去看爸爸最後一面,不然會後悔什麼的…老實說我不會提這種「一定要回去」的勸告,我可能會提醒,但是子女的痛苦及以後會不會後悔,那都是子女的選擇,旁邊的人講那麼多是怎樣??為什麼一定要回去看呢?如果放下了,去不去都是放下;放不下,去不去都是放不下

我的父親有一個非婚生的女兒,還把她接回家同住…為了這件事,我大概4~5年沒叫他爸爸,也沒正眼再看他,雖然同住在一個屋簷下,但都沒講話,一講話就只有大吵,所以我那時最希望他把我當空氣,可是偏偏他就是會來一直惹我…直到前年,突然有一天的大和解之後才又開始有講話,也有叫他爸爸

去年我已經搬離家裡,平常也完全沒有聯繫,都是各過各的,其實也蠻好的,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從和解那年開始我就會買父親節禮物給他,但也只限於此,我可能沒辦法請他吃飯,我沒辦法想像一起吃飯聊天的畫面,我會覺得很「奶油」,已經沒辦法修復到那種地步,但我對這樣的關係其實很滿意,我已經很久沒回家了,今年還是一樣會買個父親節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