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多久沒有重新檢視自己的保單了,以前投保的原因到現在改變了嗎?目前的保障還適合自己的人生嗎?

大部分的業務員都會先看客戶本身已經投保了哪些的保單,然後再從客戶沒有投保的部分投保,這個「補缺口」的方式對以前的我來說似乎很合理,或者應該說對大部分的人來說聽起來都很合理,可是我後來發現這種思考的邏輯其實並沒有站在客戶的立場,「補缺口」當然怎麼補也補不完啊,所以應該是先懂得自己目前最在乎的保障是什麼,以這個立場來投保才是對的選擇,所以我決定把我的保單做個大調整

首先,就先檢視當時投保的原因改變了嗎,如果當時投保的原因已經不復存在了,那接下來就是解除保單的動作,既然已經沒這個原因了,那為什麼我還要繼續呢??這時,業務員可能會說:「這樣很可惜…,已經繳費很多年了…。」

以我現在的觀點來看,保險就跟生病吃藥一樣,如果你本身的病因改變了,你還會繼續吃藥嗎?還會覺得吃了這麼多年的藥,如果不繼續吃同一種藥很可惜嗎?所以我決定就用這種新的思維來重新檢視我的保單!

既然人生是不斷地在變化當中,保險的保障是不是應該要隨著人生而變化呢,不要再死守四行倉庫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