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上第2胎時發現的很早,但是這次懷孕的狀況非常不好,每天都感覺很累、很難過,有種每天都在算日子的感覺,但也因為是第2胎,所以我並沒有很急著去產檢,在第一次產檢前就有輕微分泌粉紅色液體的狀況

第一次產檢時看到超音波胎兒已經有心跳了(大約6週),但我的狀況真的不太好,當時我還在想會不會跳一跳突然就停了,醫生也開了安胎藥給我,但心裡有種保不住的預感,某天夜裡還夢到自己流產而驚醒,實在是這次懷孕的狀態和第1胎的狀態差太多了

後來不到一個星期就發現胎兒已經沒有心跳了,醫生雖然說再觀察一個星期,但我們知道那是說來給我緩衝用的,明知道懷孕前3個月是胎兒的淘汰期,但心裡還是會對恢復心跳這件事抱著期待,也會想還有害喜的現象是不是還有希望,就這麼抱持著希望和最壞的心理準備又過了一個禮拜

結果當然就是最壞的準備啦~醫生還是會問要不要再觀察,其實目的就是怕我心理準備不夠,我說不用了,決定當天就做人工流產手術,手術聽起來很可怕,可是我懷孕週數小,其實只是個小手術(但麻醉本來就有風險),換好衣服後以點滴注入藥劑全身麻醉,就是在昏迷前刻比較緊張,再醒來也就好了

回到家也還好,2個小時後把紗布抽掉,定時吃藥,我個人沒什麼出血的情形,但術後這4天就好像不同強度的經痛,就常常要躺在床上,有時痛到又想再看醫生,但第5天就不痛了…為了好好調養,某仁在術後隔天就幫我訂了紫金堂的小產調養餐(7天),省了我要吃東西的麻煩,現在就先好好的調養補補吧!真是最慘的中秋假期,但現在休假可以陪陪老大,前陣子真是忽略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