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都禁止小孩挖鼻孔,但…其實大人自己都挖到好起來

已經不止一次看到前面的車子,在停紅綠燈的時候把車窗打開,然後伸出手,手指在那邊搓來搓去的,依據我的觀察通常是男性,可能是因為男性比較愛車,比較不怕給別人看到自己挖鼻孔,所以不想把鼻屎往自己車子彈,而女性呢~絕對也是會挖,只是會特別注意是沒人會看到或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挖。挖鼻孔有帶給人一種生理上的滿足吧!哈

小孩就比較天真些了,所以想挖時就挖,我們家那隻2歲半了,我看到她挖鼻孔其實不會像老人家一樣馬上叫她不要挖,而是會叫她過來,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鼻屎塞住,如果沒有,我會問她鼻子會不會不舒服,如果不會就叫她去洗手,不要再弄鼻子了,小孩有時雖然看起來沒有鼻屎,但是可能因為是過敏,所以可能要帶給醫生檢查一下

昨天以為小孩有點感冒,到去給醫生檢查,醫生說她不是感冒,是因為鼻子過敏,會打噴嚏、聲音會有點啞,開了藥水給她喝,而且說不能喝冰的,會更嚴重。或許很多父母都覺得吃藥不好,所以不願意給孩子藥用,切~我也知道吃藥不好,但是很多人無法瞭解鼻塞的痛苦,尤其是睡覺前和剛起床,真的很影響生活,我覺得還是可以用藥改善一下,等孩子再大一點,其實可以用洗鼻器鼻腔改善過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