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惡露不會很多,就只是一般經血的量,後來我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這樣@@,我的男同事們說,他們老婆的多到嚇人,還會滲到床上的防滲墊上,甚至有一位男同事還幫老婆擦拭清理身體,讓老婆可以舒服些,哇~真是嚇到我了,不過我的男同事們都是新好男人耶…

 

待產包裡都會準備夜用型衛生棉,以供自然產或剖腹產後排惡露時使用,在醫院這幾天及做月子期間,我覺得還是用免洗褲比較衛生和方便,不過我發現有些衛生棉的背膠實在是太黏了,它死黏在免洗褲上,硬撕下來就會看到背膠和衛生棉分屍的慘狀,這時背膠太黏也是缺點,所以待產包裡還是放2種不同品牌的夜用型衛生棉吧!

 

什麼是惡露?

產後媽咪的陰道會流出類似經期的血,但量稍微多一點,這就是所謂的「惡露」。林口長庚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吳憲銘表示,寶寶出生後,胎盤也會立即娩出子宮外,但子宮內膜的碎片、上皮細胞、紅血球、白血球、部分的胎盤組織等,會在產後數天內慢慢脫落,並且經由陰道流出體外,因而產生惡露。 
惡露的顏色、量會隨著產後時間的長短而有所變化。台安醫院婦產科病房護理長陳琇麗指出,產後24小時內,惡露量最多,大約1個小時就需更換1次棉墊,每次更換棉墊時,不妨觀察一下惡露量,一般來說,正常的惡露量大概占棉墊三分之一的面積。反之,若1小時內更換2至3次的棉墊,甚至次數更多,且棉墊全濕,即代表惡露量過多,可能有產後大出血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