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太會說客家話,可是受到環境的影響…小時候還是有客家國語的口音@@

在台北上國中的時候,當時我們的班導覺得我講話有一種腔調,而且有種含滷蛋的感覺,她為了糾正我就讓我在班上朗讀課文,也不知道朗讀了多長的時間,某一天她對我說我的口音改正了很多,當然我自己不覺得,而且那時我覺得有點受傷

回想起那時也曾被同學嘲笑過,現在想想,我覺得客家國語獨有的尾音和用字其實還蠻可愛的啊,每每聽到家人講的客家國語,就知道自己客家國語的「出處」,呵

女兒現在正在牙牙學語,我看她可能會客家國語+越南國語了…有點小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