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的鼻子過敏的很嚴重,常常床頭都是一堆衛生紙,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還是我們家太少打掃了…呵

但長大後我的鼻過敏大大的改善,反而是我弟變得很嚴重,可能是生活作息的關係吧!

偶然看到一本醫生寫的書,他建議用洗鼻器洗鼻子,我也試了這個方法,洗鼻器大概500元,但洗鼻鹽就比較貴

書上說每天用溫水(一定要煮沸過的)+洗鼻鹽,左、右鼻孔各洗一次,可以大幅洗改鼻過敏,試了以後我覺得非常有用,但我的心得如下

洗鼻鹽實在太貴了,但我還是建議第一次使用的朋友先用洗鼻鹽,等你洗成精後,再用一般的食鹽就可以了,現在我都用食鹽,它都有附小匙,加一大匙在馬克杯,再用熱、冷水調到8分滿,你可以先試試水的鹹度,不能調太淡,不然洗起來鼻子會覺得有點痛痛的不太舒服,我覺得是因為滲透壓的關係,鹹度要跟生理食鹽水差不多,就是眼淚的鹹度啦

鼻子舒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過敏最痛苦的就是鼻塞,但鼻涕擤不出來,不然就是可以呼吸,但是覺得鼻腔不舒服,我現在沒有每天洗,只有覺得鼻子不太舒服的時候洗一下,早、晚各一次,尤其還有快感冒或感冒中的時候,真的會把鼻腔裡比較濃稠的黏液洗出來,可以改善舒適度唷

但是要注意的是,洗鼻子的過程如果是自已手壓控制時千萬不要太大力,鼻子和耳朵、嘴巴可是互通的,從嘴巴出來還好,可不要弄到自己中耳炎,所以太小的孩子我不建議用這個方式,至少要國小吧?!

我感冒時去看醫生順便咨詢一下,那個耳鼻喉的醫生說感冒時最好不要洗,平常ok,但我沒有聽他的耶@@,因為我覺得洗了確實比較舒服,哈~

 

 

1317521035-4077181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