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去接小孩前買了吐司,想給家人吃看看,我拿著白吐司正要試吃時,小孩眼巴巴的看著我,果然眼睛是會說話的,很充份的表達了她也想吃的意思,呵~

我還是自己先咬下了第一口,姨笑著說:媽媽~不是奶奶。意思是說如果是奶奶就會給你先吃

我看著小孩,很認真的跟她說,以後第一口一定是媽媽先吃,知道嗎?好乖。邊說邊拿給小孩吃。

小孩現在2歲多,我想她現在還不會在乎第一口是不是給她吃,但是我在乎,我覺得長幼有序的觀念應該就是從這些小事建立起來的,如果什麼都是小孩先享用,爺爺奶奶排後面,我就不相信她長大以後會知道,從小就讓小孩養成自我中心的習慣,以後又要怪孩子不懂事,這樣好像不對吧!所以以後第一口一定是媽咪先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