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兒童牙醫沒想到這麼夯!小孩要塗氟居然約了1個月後才看到診

已經滿2歲了,這次看診時居然在診間尖叫…檢查的結果很正常,沒有蛀牙,塗氟的速度也很快,我故意在牙醫面前跟小孩說:如果妳以後蛀牙就是奶奶害的!結不其然我阿姨立馬就反彈,哈~中計,故意這樣講的,就是希望奶奶好好幫她刷牙。牙醫也說了,要幫小孩刷到小學2年級,難怪本人我的牙齒那麼爛,以前大人都沒在顧我們的牙齒,哼!

順便問牙醫可以給小孩吃氟錠嗎,他說可以,但不要在喝完牛奶馬上吃效果不佳,護士小姐特別提星塗完氟後要一個星期才可以吃氟錠。前一陣子看電視看到,有些爸媽帶小孩塗氟又吃氟錠,結果因為太高劑量的氟反而讓以後長出來的牙齒顏色變醜

最困難的就是晚上喝完奶要刷牙,之前都關燈讓小孩邊喝邊入睡,小孩一喝完奶就昏迷了,現在我要改變習慣

睡前喝牛奶還是要開著燈,邊喝就邊跟她說等一下要刷牙,第一次她還是不肯,只好用強迫的,邊哭邊配合,很好~沒咬我,折磨完後我還自己編了一個牙牙被牛奶弄髒要洗澡的故事,非常的簡短,應該聽得懂吧?!邊說故事邊跟她玩一下,以後睡前就用這招跟她洗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