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小孩生病,某天晚上突然吐在自己身上,跟她同睡的姨婆也遭殃,所以就叫我幫她洗澡,生病的小孩一定要姨婆弄,我直接用蓮蓬頭幫她洗,真的是邊洗邊哭喊+尖叫,出去後又不肯好好穿尿布和衣服,我就往她的大腿啪了2下,說她這樣不乖

又某天洗澡玩到不肯出來,水都涼了,再放熱水,又不肯好好泡在水裡,後來我硬把她拖出來,也是邊哭邊尖叫,真的是火又起來了,我就抓著她的肩膀稍稍用力搖2下,其實也不敢搖太大力,怕她會受傷,她就邊哭邊叫媽媽不要~媽媽不要~

後來姨打電話說小孩做惡夢都說媽媽不要~媽媽不要~說我嚇到她

平常小孩不是我在帶,我實在不知道要怎樣對一個番起來的2歲小孩,好好跟她講她又聽不懂,安撫她也沒啥用,打她又說不過去,所以我一般都冷處理,我就弄好我要弄的事情,例如穿好尿布、衣服,再來她要哭要尖叫我都隨便她…,因為我發現其實她並不想要我安撫她,她是要引起主要照顧者的注意

冷處理這樣的做法我自己也覺得不是那樣妥當,但我也不知道其他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