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剛好看到有位爺爺帶孫子在公園散步,我發現小孩只有在站著的時候是整個腳掌著地的,一走路後就只用腳尖行走,腳跟完全沒有著地,而且小孩一定要牽著爺爺才會走穩,他們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多事了…

我跟那位爺爺說這個問題不能忽視,下次要跟小兒科醫生說小孩會墊腳尖走路,不然會影響小孩腳部的發育,坐螃蟹車時要注意要讓小孩的腳掌可以整個著地,不能調太高,最好也不要讓小孩坐螃蟹車太久…那個爺爺一開始可能也有點給我嚇到吧,呵~但就是忍不住雞婆了

 

姨帶我們家那隻去逛台北的美麗華,還幫她訂製了一雙手工鞋,要價3仟多@@

之前姨就擔心我們家那隻是「扁平足」,而且聽說她朋友的孫子有穿所謂的「矯正鞋」,所以一直明示、暗示我是不是要訂一雙來穿,可是我覺得一般其實沒有要特別穿矯正鞋的必要

小兒科醫生說最好的鞋子,就是打赤腳,打赤腳除了不容易滑倒,也可以用自然的方法矯正,比起穿不適合的鞋子其實好多了,另外,還有小孩容易發生墊腳尖走路的問題,其實是因為坐螃蟹車的關係,所以坐螃蟹車還是不要超過半小時為宜,高度也要適當,以後才不會有常常墊腳尖走路的情形發生,以免老人家以為小孩卡陰…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