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的晚間八點,我飲著紅酒,聽著古典音樂,端坐在電腦桌前,最近看了一本書「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開始思考孩子未來的教育模式…

孩子曾在曼谷、台灣、新加坡求學,書中提及國外教育與台灣教育的差別,孩子成績優異,外修法語、鋼琴,遇到寒暑假可能還到巴黎、維也那、美國體驗,勤做家事、貼心、尊敬長輩,最後在美求學
看這本書覺得壓力好大,作者夫妻皆有音樂和外語能力的素養、經濟條件優渥,家族成員皆有一定的教育成度,這樣的家庭不論是經濟和素質已是在金字塔中上階層,真的是讓我體會到「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各不同」,放眼周圍還沒看到與之並論的家庭,可見我也是處於下層…呵
要培養優秀的下一代,父母是否該先檢視自己的經濟和教育程度?空有愛和熱情是否用在對的地方?每天全家人的團聚晚餐是多難做到的呀,坐在餐桌吃飯、聊天?少之又少吧!配電視吃的很多,你期待當什麼樣的父母呢?給予的是孩子所需要的嗎?明明是關心卻講話帶刺?完全不懂得孩子的想法,也無法尋求自我成長突破?
父母們,快成長吧!我已經感覺到壓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