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吃團圓飯…我已經好久沒有在自己家過年了,跟父親那邊一點都不親,老實說聚在一起我感覺很不自在,真的是一刻都坐不安,雖然跟母親這邊是比較親,不過一起過年也不會多開心

自從外婆過逝後,我也不太想在那邊過年,這邊的也很奇怪,每到逢年過節的時候就會吵架、起爭執,一直說要和樂卻和樂不起來,我一直懷疑是風水有問題,哈…怎麼可能和樂呢?單看每個人,每個人的家庭都不太和樂,家庭人少都不和樂了,還指望家族之間融洽嗎?真的是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自不同啊!我覺得爭執點都在於過度介入別人的生活,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常覺得家人之間不用太親近的原因,減少親近也減少負擔,多了禮貌和尊重,這樣不是很好嗎?不過這真的很難做到吧!

今年是拜婆婆的最後一年,過了今年,我想除了長輩外,其他人對一起過年的想法應該更為驟減。姨常糾正我說:「不能再說是婆婆家,要改說是舅舅家。」,我實在很不太喜歡聽到這句話…這樣讓我對這個地方的感情更淡泊了

今年過年老公還是要出國,所以我還是得在娘家過年,老公也不喜歡過年,我們對過年都有不好的印象,或許等到以後他不用在過年期間往外跑,或等小芊比較大的時候,可以重新建立起對「過年」的好印象,我們一家三口吃個輕鬆愉快的團圓飯應該很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