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為人總是難免懷有比較心?不過這個體驗倒是在為人母後特別的強烈

我們家寶寶7個月了,前一陣子帶去打預防針時醫生問小寶寶會坐了嗎?我說不會,醫生回答說現在的小孩發展的比較快,平均4~5個月就會坐,不過有些寶寶比較慢…我心想應該是太常坐螃蟹車的關係,小啾現在要不就是坐螃蟹車,不然就是跟人家抱著,真的很少在自己在地上玩,所以她還不會坐,難怪網路上很多媽媽都在抱怨,婆媳戰爭因為坐螃蟹車這件事情開戰

回去後,我就試著讓她自己在地墊上玩,而且爬行對小寶寶腦部的發展很好,我有試著跟家裡人溝通,可是老人家真的是很難溝通,我已經講了好幾次了,她們還是只會說小芊芊很聰明啊,她的發展很好啦之類的話,還是不能接受新的觀念,而且還是我自己的媽媽跟阿姨,只是這樣的小事我都已經快火了,難怪這世界上有那麼多婆媳戰爭

小芊芊坐的還不是很穩,只能坐在有靠背的沙發上,如果是在地墊上一下子就會東倒西歪的,電視上的醫生說每天趴15分鐘可以訓練小孩,這樣比較快會坐,在山上這段時間我就來試試看,昨天發現她已經會趴著倒退嚕…呵

其實轉念一想,其實是不是因為我懷有比較心呢??小寶寶會不會坐,會不會爬,以後聰不聰明…那又怎樣?重要的還不就是健康和平安嗎,在現階段我就已經著眼在這種小事上了,那以後咧?唉…所以人難免有比較心,以後我要更有智慧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