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夜市吃東西,正在用餐,後一桌的人一聲不吭的跑過來抽了好幾張衛生紙後離去

他正在抽的時候,小孩大聲的說:不可以浪費衛生紙!

讓正在跟家家聊天的我嚇了一跳,我看了一眼後面那桌有好幾個人。

我問她:妳為什麼說他浪費衛生紙呢?不可以這樣說別人,這樣沒有禮貌,他抽好幾張衛生紙是因為他要用啊,妳看,那有那麼多人啊。

後來再問小孩,她也說不出原因,我想是因為她曾被奶奶這樣說吧,呵

面對小孩的直言不諱,大概只能看情形反應吧

隔天帶她去回診,她也是看到一位帶著安全帽的少年仔,把抽完的菸頭丟在地上,她也是大叫:不能亂丟垃圾!媽媽~不能亂丟垃圾對不對?

對啊,不能亂丟垃圾,要愛地球,以後妳交男朋友就不要交這種的,知道嗎?我說(呵…)

嗯!小孩堅定狀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