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從小就對主臥床頭的緊急呼救鈴很感興趣,但我都跟她說不行按,要有危險的時候才可以按,不然警察杯杯會來

有一天,她說:媽媽~等你死掉的時候,我就把這個打開,然後按下去唷

哦~這樣哦,可是這不是用開的耶,是要很用力按下去哦。可是你是小baby沒有力氣,那怎麼辦呢?要用工具,知道嗎?要用什麼工具呢?

小孩疑惑的看著我

我拿起梳妝台上的梳子,跟她說:那妳就用這個後面哦,然後對準這個…要用2隻手,然後這樣這樣( 邊演邊加動作),知道嗎?然後你就開門,門不用關,自己坐電梯下去找警衛杯杯,不要哭哭哦,就跟他說救命啊~媽媽死掉了,這樣瞭解嗎?門不用關起來,這樣他才進得來哦

哦~這樣哦,可是我下去不會打電話怎麼辦?

沒關係啊,妳就請警衛杯杯幫你打啊,那我教妳打,打給警察杯杯就是110,救護車和消防車就是119哦(邊拿電話教學)

常常就是我和小孩2個人在家,覺得既然小孩問到就順便教教她,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