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送小孩和表妹回山上的路上,我就跟家家說,等下姨一定會說:叫媽媽陪妳睡覺。然後小孩就會說:不要~不要~我要奶奶~

然後姨又會說:為什麼要奶奶呢,幹嘛不要媽咪陪呢,妳不是也很愛媽咪嗎?奶奶要訓練妳不能只找奶奶…

然後,小孩就會哭叫:我要奶奶~我要奶奶~哇~,然後…姨就會說:好好好~奶奶陪~奶奶陪

果然不出我所料…姨說:叫媽咪陪你睡覺

因為已經先和小孩講破這場戲碼,奶奶講完這句話時小孩就沒搭腔,哈~我想老人家心裡一定很失落吧,怎麼沒有哭著要奶奶

我和小孩一起上樓,躺在床上不到5分鐘奶奶就自己出現一直問小孩:妳要誰陪?要媽咪陪還是要奶奶陪,妳要誰陪…結果小孩就哭了

老招了!我看都看膩了,果然是變態的雙魚,我起身默默下樓,這樣當然小孩會哭啊,就是被老人家這樣弄哭的吧

身為父母和長輩,真的不要藉由操控孩子的情緒來肯定自己的重要性,這其實暗示著小孩選擇誰比較重要,沒意識到這種行為會增加孩子的不安全感嗎?在家裡天天上演這種戲碼,我覺得對小孩的情緒波動很大,增加性格的不穩定性

小孩在學校和竹北家普通表現都良好,可是在山上就常態性的會對Anna大小聲,長輩處理的方式只會說:奶奶有沒有說過不可以,跟Anna對不起。小孩只要會說對不起就好了,昨天又這樣…而且小孩被處罰時間還沒到就被奶奶救了,雖然她有說對不起,但我看小孩其實一點也沒有反省的意思,如果一個事件一直重複的發生,我覺得這應該是教養方式的問題,我決定明年要把小孩接回家,小孩還是要自己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