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小孩的學校看過,想說今天送她去,順便看看她的狀況和環境,現在她願意回到自己的班級(小熊班),早上她還是要奶奶一起送她去,我請她帶我去她的教室,跟她一起玩一下,看看她的同學們,小朋友們陸續來到,老師也準備開始帶班,我就跟她說,媽媽要去上班,她說好,結果她跟我說她要奶奶@@,我說等一下奶奶就會來接你囉~跟她愛的抱抱和玩一下我們之間的小遊戲後,老師就說小朋友要去洗手準備吃東西囉,就帶小朋友們去洗手了,老師回頭跟我始個眼色,我也不想影響她工作,就趁著這個空檔默默離開,不知道她會哭嗎?離開時看見門口有一個小女生,一直哭著說她要媽媽,因為老師們還在忙著接家長送來的孩子們,所以還沒有人有時間安慰她,本來我想跟她講講話,但又怕造成老師們的困擾,所以作罷…我想這也是一個成長的一個階段吧!要忍受和學習分離的焦慮,家長忙著上班,實在有時沒辦法好好安慰完孩子再離開

 

這個小怪卡,上學的前幾天沒哭,最近開始哭了,尤其昨天哭的比較慘,從今天開始小怪卡從幼幼變成上中班了@@,原因是…她只要中班的老師

 

深夜中聽著JAZZ邊上網,突然拿出有關小孩的紀錄本,因為她開始上幼稚園了,我特別加註了這個日期102年9月26日,邊想著送我紀錄本的表妹那時這麼說了一段話:你要好好幫她紀錄哦~以前我媽都沒有幫我寫,翻開都是空白的…因為想起了這段對話,我決定把blog有關小孩的網誌印下來,打開後發現我也寫了不少篇,心裡著實驚訝了一下,因為我以前就是屬於走在路上絕對不會對小孩和動物多看一眼的那種類型,這2種生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進入我的眼簾,哈~

但是自從有了小孩以後,照顧、保護和教養她就是我的責任,以後我想跟她分享我當媽媽後的心情,我愛她,但絕不會溺愛她,當然不見得我的方式是對的,但重要的是我思考過對待她的方式,並從中學習,互相成長,雖然我是假日父母,也不會對她生活上的照顧無微不至,但至少都是經過思考調整過的方式

姨常會說我們家的小孩比起別人家的怎樣怎樣…意思是說比別人家的好,我都會說每個人的特質不一樣,我知道這種「比較式」的傷害有多深,所以以後哪怕是對家人,我都不會允許這種「比較式」的傷害。曾經和某仁談起女兒要上怎樣的幼稚園和她的人格特質

我覺得她個性很熱情活潑,聰明又富有同情心,同時嘴巴又很甜,本來我有點擔心她會不會太相信陌生人,但中秋節假期有一天,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在開童裝店,我們常常去那邊鬼混,有時我也會把她單獨留在店裡玩,然後跑去做自己的事情,那天朋友問她:阿姨帶你去哪裡哪裡好嗎?我靜靜站在旁邊看她會怎麼回答,我本來以為她會馬上說好,結果出乎意料,女兒看了我一眼,然後回答她:不行~會找不到媽媽(然後邊走近我身邊)。當下我被她的應對和對別人的防護網嚇了一跳,因為那是一個很熟的朋友,我總以為她還太小,所以沒教過她不能跟陌生人走之類的話,但…她居然對一個這麼熟的阿姨,可以輕鬆的拒絕,想想我自己小時候真的是笨笨呆呆的

最近我請姨去看幼稚園,她找了一家幼稚園覺得不錯,小孩目前2歲半只安排她讀半天,看起來她的適應頗好,很開心~目前我只希望她可以跟其他小朋友玩一玩,多受些外在環境的刺激,學些生活上的自理就行,等3足歲後我打算再給她試試雙語的幼稚園,本來我沒有打算給她唸雙語,因為我覺得那沒什麼鬼用,但後來觀察她對英文發音居然有興趣,還會自學英文@@,居然是看i-pad和巧虎的英文試用DVD,然後突然有一天跟我冒出一句:Thank you Thank you 謝謝你,我又給她嚇到了,跟某仁商量後決定以後給她唸雙語看看,倒不是想說她以後英文有多厲害,而是先訓練她的發音,雖然我是個語言障礙者,但她爸爸以後可以跟她講,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dy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